close

店名:宇味拉麵

地址:台南市民族路三段62號

電話:06-2212343

消費時間:2014.01.06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宇味拉麵位於民族路與海安路的交叉路口附近

鄰近的就是有名的國華街

宇味拉麵從2012年的時候就開始營業

能持續營業到現在也是不容易

民族路是我通勤的必經之路

其實已經吃過不少次了,也見識過一些變化

店內的座位總計起來大概有20多個

 

 

2014-01-06 17.51.30.jpg  

菜單設計的簡單明瞭

價格跟其他日式拉麵店比起來算是平易近人

100元的大碗拉麵就相當有飽足感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次和女朋友來訪點了兩碗拉麵和一份小菜

服務生上菜時提醒我們先將拉麵攪拌後再食用

 

2014-01-06 17.55.04.jpg  

《油蔥雞肉拉麵 大碗》

油蔥雞肉拉麵的特色就跟菜名寫的一樣

和其他豬肉叉燒不一樣,使用的是雞肉

而且並非雞胸肉而是帶皮的雞腿肉

一口咬下,雞肉叉燒的口感柔順,完全不乾澀

 

這碗麵的另一個特色,油蔥

讓這碗麵一端上桌時香氣撲鼻,十分吸引人

攪拌後夾起麵,帶著湯頭、蔥花以及油蔥

多層次的風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

 

如果硬要挑剔的話,也是因為油蔥的關係

在湯頭上面又浮了一層油

湯頭還是熱的時候並不絕得有影響

但湯頭一涼就稍嫌油膩,還是熱熱吃好吃阿

 

 

 

2014-01-06 17.55.18.jpg  

《和風醬油拉麵》

和風醬油拉麵的湯頭香醇,並不會死鹹難入口

這碗拉麵湯比起油蔥雞肉拉麵較不油

 

豬肉的叉燒以瘦肉偏多,但我絕得這樣的肥瘦比例剛好

雖然是瘦肉但是入口柔軟,也沒有惱人的豬肉騷味

曾經在別間吃過難以入口,滿是騷味的叉燒

宇味拉麵的叉燒肉處理的非常好

這碗和風醬油拉麵也蠻推薦的

 

再來講一些有共同配料以及麵條

麵條大約是中等粗度的捲麵,夾起來會吸附湯汁

此外我比較喜歡較硬的麵條,所以有跟老闆娘說

吃起來口感很有嚼勁,由於麵條為中等粗度

放一段時間也不會太過軟爛

 

這裡的糖心蛋處理的相當好,可以從蛋白的地方看出來

滷汁都有進入蛋本身,蛋黃的部份熟度也恰到好處

 

木耳的話則是我個人不太喜歡的配料

並不是我挑食不吃木耳

而是我絕得木耳在這裡的作用不太明顯

吃過很多拉麵都有木耳,但感覺只是增加脆度的口感

但是木耳本身幾乎沒有味道

也有可能是因為要配合湯頭的關係啦

這就看店夾自己的決定以及搭配了

 

2014-01-06 17.55.28.jpg  

《川燙魷魚》

這裡有川燙魷魚也是從一開始就開賣了

咬下時脆度彈性相當驚人,根剛開幕時吃的口感截然不同

醬料是特調的醬汁配上芥茉

但這醬汁偏酸有點不太合我胃口

希望能加入一些辣或者是甜的味覺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結論:

個人覺得這是一間直得一試的拉麵店

宇味拉麵感覺起來是有經過調整

湯頭比起正統日式拉麵鹹度比較少

我曾推薦給幾位朋友但他們皆說不正統

說實在食物吃的好吃,吃的開心就好了

如果只是追求正統的美名但是卻不好吃

如果經過改良過更能合乎胃口何嘗不好呢

而且現在開立的店家如此之多,你能有的選擇也非常多種

個人是這麼絕得

"我們吃的是食物的美味,並不是吃它的美名"

雖然說美名會因為美味而產生,但別還沒吃過就單純以名聲做決定

每個人都還是有自己的喜好的

言歸正傳

之前吃過辣味增拉麵的口味較重

和風海鹽拉麵的話則是絕得普普通通

這次食記介紹的這兩碗拉麵我絕得可以來試試

這樣的價格和水準是值得一試的

我個人也會繼續來訪這間店的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宇味拉麵 拉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ck0204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